Q&A

Q:誰來諮商?

A:要是您的同學、朋友、老師不論有意或無意提醒您的想法、行為令人困惑,您也可以與我們討論;也許,您認為他們的想法、觀察有偏差,覺得他們才需要輔導!這時候請您靜下心,不妨把他們看成一面鏡子,換個角度想,也許您會不同的想法喔~


Q:什麼是個別諮商?

A:當您有疑問時,無論是在自我了解、情緒調適、生理健康、學習困擾、科系選擇、生涯規劃、人際關係、感情問題、家庭學業、危機處理等等這些方面的問題,都可藉由與老師面對面的討論,澄清當時的感覺想法,並找出癥結所在,讓您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並利用適切的資源來改善現況,尋求可能的解決之道,這就是所謂的個別諮商!


Q:為什麼要接受諮商?

A:接受諮商輔導的人,大多數是對生命負責,想要追求更高生活品質的人,並不表示是「不正常」﹑「有問題」,只要是有疑惑,何苦一個人承受與摸索,無需懷疑自己,更不需介意別人的想法。 歡迎您與您的好朋友一起來探索自己、了解自我。別害羞,諮商輔導中心隨時歡迎您!


Q:由誰為您諮商?

A:諮商輔導中心邀請了多位諮商老師與專業醫師,他們除了專業的諮商學術涵養,並有多年的諮商輔導經驗,以負責的態度和您共同探索自己,了解目前您所面臨的情況,解答您心中的疑惑。


Q:預約個別心理測驗的流程與注意事項?

A:

Step1. 走到活動中心2樓的學輔中心。
Step2. 勇敢的走進去,您將會聽到老師或志工親切的問候…
Step3. 說明你的來意之後,老師或志工會請你填寫個別預約登記表和一張基本資料表。
Step4. 學輔中心的當時的執班老師會與你進行一次晤談,若有不適則會儘快約定另一個合適的時段與排定適合的老師。
Step5. 依約定的施測時間前來,諮商老師與你討論出實施何測驗以及於學輔中心測驗區進行施測,並立刻或另約定測驗解釋的時間。
Step6. 依約定的測驗解釋時間請諮商老師解釋測驗結果。
Step7. 若有需要,則可以與老師持續進行個別諮商。

要如何預約諮商晤談呢?


Q:預約個別諮商的流程與注意事項。

A:

Step1. 走到活動中心2樓的學輔中心。
Step2. 勇敢的走進去,您將會聽到老師或志工親切的問候…
Step3. 說明你的來意之後,老師或志工會請你填寫個別預約登記表和一張基本資料表,目的在於日後約定適合的輔導老師與排定你有空堂的時段進行諮商。
Step4. 學輔中心的老師會與你進行一次約半小時(或一節課)的初次晤談,時間可能是立刻,若有不便則會儘快約定一個合適的時段。
Step5. 老師將依你的困擾問題,選擇擅合該領域的諮商人員,也將你的困擾告知他,由這位諮商人員來與你進行諮商。
Step6. 學輔中心會提醒你第一次該來諮商的時間,記得要準時喔。
Step7. 開始諮商…

晤談後會留紀錄嗎?擔心被知道?


Q:關於個人保密的方式

A:

1. 學輔中心的資料都是「極機密」的,所以你的資料只有專業諮商人員才能看到。
2. 學輔中心的專業諮商老師也都是經過長期專業訓練,一定會遵守諮商倫理中的保密原則。
3. 關於你的檔案,學輔中心亦有一套保密與銷毀的流程。
4. 綜上所述,關於你的資料,最後將只存在兩個地方,一個地方就是活在你的記憶裡;另一個則死在碎紙機手下囉…。
5. 別擔心你的秘密會外漏,放心的與老師持續進行諮商,但記得小心自己不要說夢話給別人聽...
您與輔導老師晤談的內容必會保密,絕對尊重您的隱私與權益。

Go to top
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