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會主題參考

輔導專欄

. 安心文宣
急性壓力疾患 

● 認識憂鬱與自殺防治

校園自我傷害防治手冊
如何向自殺者伸出援手
認識憂鬱與精神疾病
自殺的警訊
自殺防治守門人宣傳短片
  (資料引自:台灣自殺防治學會自殺防治中心)   輔導專欄

● 性別平等教育

1072輔導月刊3月份-多元性別
1062學輔月刊5月份-覺察性別溝通的差異
1062學輔月刊3月份-性騷擾防治
防治數位網路性別暴力懶人包-避免受害拒絕加害
 

● 輔導月刊

.11102學輔月刊3月份-「罩」不「罩」由你!
.11102學輔月刊5月份-愛能被預測,幸福也能延續!
.11102學輔月刊7月份-為什麼我總是跟不上進度 關於拖延症

.11201學輔月刊9月份-如果說這世界上有一種好,叫做我這麼做都是為你好

.11201學輔月刊11月份-季節轉變.孤單寂寞覺得冷 聊聊那些關於安全感的大小事.ᐟ.ᐟ
.11201學輔月刊1月份-害怕錯過,你也有FOMO嗎
.11202學輔月刊3月份--你的愛是甜蜜還是負擔

 

關懷股長

一、 設立宗旨:為促進班級同儕互助關懷氣氛,設立班級幹部----「關懷股長」一職,擔任學生輔導諮商中心與班級之間的聯繫橋樑,並協助導師、班級組織幹部主動關懷班級同學,傳遞學生輔導中心各項活動訊息。

二、 遴選辦法:於學期初經由生活輔導組召集公告,由班級自行遴選班上熱心助人之同學,擔任「關懷股長」一職。

三、 主責訓練單位:「關懷股長」由學生輔導諮商中心於開學後辦理「關懷股長」幹部訓練課程,說明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各項業務功能、「關懷股長」職責內容、獎核方式,擔任此項幹部擁有優先參加中心辦理各項活動之權益。

四、

1. 擔任學生輔導諮商中心與班級之間的聯繫橋樑,主動關懷班級同儕。

2. 當遇有遭遇困擾的同學,可視其意願,協助其與導師、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做進一步的接觸。

3. 參與學生輔導諮商中心規劃之助人訓練課程,完成訓練者,由學生輔導諮商中心授予受訓證明。

4. 協助中心傳遞「輔導專欄」、「輔導中心網頁」以及各項活動訊息。

5. 關懷股長之獎核方式,將於學期末視其參與表現情況,報請生輔組辦理敘獎。

關懷股長學輔中心的得力助手
迎向朝陽-談自殺防治
自殺防治守門人
1050921關懷股長-愛與溫暖的傳遞者-邱瓊慧諮商心理師PPT 

Go to top
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