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obesity.hpa.gov.tw/TC/CookContent.aspx?id=6&chk=66ca46b7-0156-43d9-b08e-e445c269ac41

 

一、為培養民眾建立正確的健康飲食觀念以及協助民眾落實均衡飲食的健康生活型態,該署業於107年3月公布最新版「每日飲食指南」、「國民飲食指標」及各生命期營養建議等,並於107年5月公布國人「我的餐盤」圖像,以餐盤之圖像呈現各類別之比例,同時提出口訣「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ㄧ掌心,堅果種子ㄧ茶匙」,讓民眾容易落實於每一餐。

二、請各單位於推廣均衡飲食之業務時,納入「我的餐盤」之圖像,以及新版之「每日飲食指南」、「國民飲食指標」及各生命期營養建議等均衡飲食之相關內容,並協助透過各多元管道加強傳播,包括各單位之網路、Facebook、line、講座、活動、新聞稿及跑馬燈傳播「國民健康署推出國人『我的餐盤』圖像及內容,建議民眾『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ㄧ掌心,堅果種子ㄧ茶匙』,相關訊息請上國民健康署肥胖防治網網站查詢」協助傳播。

三、上述之文件業置於國民健康署肥胖防治網/資源下載/手冊下載/聰明吃(https://goo.gl/SEUKY6)及國民健康署肥胖防治網/聰明吃/聰明吃小撇步/我的餐盤(https://goo.gl/H3iiyM),歡迎參考及下載。

附件下載
FileFile size
Download this file (我的餐盤.pdf)我的餐盤.pdf9274 kB
Go to top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