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hpa.gov.tw/Pages/List.aspx?nodeid=444

為了幫助吸菸者戒菸,遠離菸害,衛生福利部於 101年3月1日推出「二代戒菸服務計畫」,門診、住院、急診及社區藥局皆可提供戒菸服務,費用由菸品健康福利捐的收入支應,不會排擠到全民健保的資源。戒菸藥品比照一般健保用藥,每次藥費不超過200元(醫療資源缺乏地區可再減免20%;低收入戶、山地暨離島地區全免),大幅降低戒菸的經濟負擔。透過醫療院所的戒菸衛教師或社區藥局藥師,提供專業的衛教、諮詢與支持,孕婦、青少年及不適合用藥者,可因而得到強而有力的協助。接受戒菸服務後,3個月及6個月後還有專人追蹤及輔導,全程關懷增強戒菸動機及意志力。

此外,您也可以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由具備心理輔導、諮商、社會工作等專業人員,透過電話的便利及私密性,陪伴吸菸者渡過戒菸的困難;參加各縣市衛生局(所)或醫療院所辦理的戒菸班與社區藥局戒菸諮詢,支持你我他/她一起遠離菸害,成功戒菸。

Go to top
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