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對人體的傷害已是不爭的事實,吸菸者比不吸菸者罹患心肺疾病、腦血管病變及各種癌症的機率相對高出許多,且本校為無菸校園,全面禁菸,依據菸害防制法第十五條規定,大專校院未設吸菸區者,全面禁菸,違反規定者,處新臺幣二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罰鍰。對於想戒菸之學生,衛生保健組邀請專業人員到校提供校園戒菸班,內容包含檢測一氧化碳、戒菸方法與戒斷、戒菸門診轉介、如何拒絕邀菸的技巧等健康知識,並直接改變生活習慣。藉著團體的力量,同儕間的鼓勵與支持來幫助同學成功戒菸。只要您有意願、有決心戒菸,都歡迎您的參加!

一、活動日期:112/05/04、05/09、05/18、05/25

二、活動時間:中午12:10~~13:10(備有午餐)

三、活動地點:活動中心三樓活動室

四、參加對象:一氧化碳測試濃度≧7ppm者(現場測量),限本校學生(限15名)、教職員工(限五名)。

五、報名截止日:自即日起至5/2中午12:00止

六、報名地點:請親自前往活動中心一樓衛生保健組(現場量測一氧化碳濃度)

七、戒菸成功的獎勵條件:

※(1)全勤者及

(2)5/25、6/01檢測一氧化碳測試濃度達標準者(≦6ppm)

八、戒菸成功的獎勵:每人可獲得禮券200元。

報名連結
https://iact.nfu.edu.tw/activities/actinfo/e90757edc31e944afee5793017f54400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112年度校園戒菸班課程表

節次

日期

時間

課程內容

講師

1

5/04

12:10~13:10

開業式:相見歡
CO檢測、FTND測驗、PEF檢測

如何提升戒菸動機

(煙菸品危害與法令規範簡介)

陳佑禎

衛教師

2

5/09

12:10~13:10

CO檢測、PEF檢測
拒絕技巧與抗拒依賴

陳佑禎

衛教師

3

5/18

12:10~13:10

CO檢測、PEF檢測

我想戒菸我要怎麼做?
(二代戒菸門診與NRT簡介)

陳佑禎

衛教師

4

5/25

12:10~13:10

結業式:

CO檢測、PEF檢測

停止吸菸後的好處
頒獎(成功獎、進步獎)

心得發表

陳佑禎

衛教師

九、主辦單位:衛生保健組 報名請洽:05-6315119、5147(衛生保健組)。

Go to top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