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姐妹們!今年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呢? 子宮頸癌是婦女癌症發生率的首位,但是其死亡率卻僅是婦女癌症中的第五位 。子宮頸癌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治癒率是很高的。但因為初期多半不會有明顯症狀,因此常常被忽略,唯一靠定期接受篩檢,才能早期發現。其中子宮頸抹片檢查是最為簡便、且又有效的方法。

建議宜接受定期子宮頸抹片的對象如下:

  1. 有過性行為之女性,應於第一次性行為發生三年後,任何年齡都應該每年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且持續。
  2. 沒有性經驗的處女,因發生子宮頸癌機率很低,在則考量抹片檢查時容易造成處女膜受傷,故可自己決定做不做。但家族中有子宮頸癌前病變或子宮頸癌患者,無論是否有性經驗,宜考慮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
  3. 如果是因為子宮頸癌前病變或者侵襲癌而接受子宮切除之婦女則必須定期做抹片檢查。如因良性的腫瘤(肌瘤)而接受子宮切除之婦女,可以與婦科醫師討論是否繼續定期做抹片檢查。
  4. 如果發生性交出血、異常陰道分泌物及出血者,建議立即就診。

有準確抹片檢查,檢查前注意下面事項

  1. 檢查前三天避免陰道沖洗,使用陰道劑, 殺精蟲劑及潤滑劑
  2. 前一夜不要有性行為
  3. 月經乾淨時檢查

本校和婦安婦產專科特約合作

日期:107.3.8-107.4.30

時間:每週一至週六早上09:00-12:00,下午14:30-18:00,晚上19:00-21:30,週日上午09:00-12:00(請自行電話預約,專線為6338588)

地點: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1段266號(婦安婦產科診所)

費用:免費(請於掛號時出示健保卡及本校教職員工職員證或學生證即可)

相關問題諮詢衛保組蔣宛津護理師,電話:6315911

為了您的健康及遠離子宮頸癌,請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

提醒您,任何有性經驗之婦女朋友宜每年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年滿30歲以上, 健保局則提供一年一次免費的子宮頸抹片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讓全國的女性同胞一起向子宮頸癌說bye-bye!

 
附件下載
FileFile size
Download this file (107.3.8子宮頸抹片檢查.jpg)107.3.8子宮頸抹片檢查.jpg86 kB
Go to top
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