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群聚防治

(一)生病不上班、不上課:

  1.教職員工/學生,如出現疑似流感症狀應配戴口罩,加強手部衛生。

  2.教職員工若疑似罹患流感學生,應戴上口罩,留置於單獨空間,保持空氣流通,並聯繫家長或協助儘速返家休息及就醫。

  3.生病教職員工/學生在家休養,直至退燒後至少24小時才能返回上課,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

  4.住宿生罹病,除就醫外,於宿舍中與健康學生分別安置,提供適當照護,至退燒後至少24小時。

  5.疑似群聚感染,應立即通報衛生單位,配合疫情調查,落實感染管制措施,防範流感群聚事件發生及避免疫情擴散。

(二)強化衛生教育宣導及提高警覺:

  1.預防流感最好方法:接種流感疫苗,高危險族群及高傳播族群,應儘早接種。

  2.落實良好衛生習慣,維持健康生活形態,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防呼吸道傳染疾病傳播。

  3.流感流行期間或出現流感個案時,應加強並落實手部衛生勤洗手,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

   (1)洗手時用肥皂和水清洗至少20秒,咳嗽或打噴嚏後,應立即洗手。

   (2)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應戴口罩,當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應立即更換並丟進垃圾桶。

   (3)打噴嚏時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若無面紙或手帕時,以衣袖代替,衛生紙使用後丟至垃圾桶。

   (4)手部接觸到呼吸道分泌物時,要立即徹底清潔雙手。

   (5)如有呼吸道症狀,與他人交談時,應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

   (6)定期清潔學生經常接觸物品表面;疑似受到傳染性物質污染區域或物品,採取適當的消毒措施。

   (7)提高警覺,主動關心學生、教職員工健康狀況。

   (8)利用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 了解流感防治相關資訊。

   虎科大衛保組 關心您2019.09.09

資料來源:疾管署

Go to top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