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簡介:流感為急性病毒性呼吸道疾病。

二、症狀:感染後常有發燒、咳嗽、頭痛、肌肉酸痛、疲倦、流鼻涕、喉嚨痛,少數人有腹瀉或嘔吐等腸胃道症狀。

三、傳染途徑:藉由咳嗽或打噴嚏產生的飛沫將病毒傳給他人,或由手接觸到被口沫或鼻涕等污染物品表面,再碰觸嘴巴、鼻子或眼睛而造成感染。

四、潛伏期:1-4天,症狀出現前一天即可能具有傳染力,可持續到症狀出現3-5天。

五、流感防治措施:

(一)出現疑似流感症狀應務必配戴口罩,加強手部衛生,盡快就醫。

(二)有流感症狀立即就醫,依醫囑服用藥物。

(三)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在家休養,有助於降低流感的傳播。

(四)流感高危險族群及高傳播族群,應儘早接種流感疫苗。

(五)落實手部衛生、勤洗手,並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

(六)室內應該保持空氣流通,避免流感病毒散播。

(七)定期清潔經常接觸物品,如鍵盤、課桌椅、門把以及公用電話。

 

unnamed

Go to top
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