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插座!2個插座!3個插座!……8個插座!!
咦!?🤨延長線插座越多~負荷量會越大嗎?
NO!NO! NO! 

延長線的電是來自所插的插座,有容許的總電流量,如:15A
👉延長線只有2個插座,可用的電流:15A
👉延長線有8個插座可以用,可用的電流還是:15A!
所以~即使延長線上的插座再多,可用的總電流量還是一樣喔!不是插座多負荷量就變大!

大家下次到賣場時可看看延長線上的標示,無論是幾個插座,上面大多標示額定電流15A (額定功率1650W)。
所以插在延長線上並同時開啟的電器功率(W)相加,不可以超過1650W!這也就是為什麼用電量高、功率高的電器,建議用專用插座,避免與其他電器共用,才不會不小心超過負荷發生危險!

插座(延長線)的負荷量怎麼算>>  https://goo.gl/VpQk4S 
買延長線注意要有『商品安全標章』,有標示額定電壓、電流、容量及廠商電話、地址等,可選擇有獨立開關、過載自動保護裝置、可防雷擊突波功能等。

 延長線

Go to top
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