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位【消防員】針對火場的想法與建議
(原文如下)

我是一位消防員,來講解一下火場如何逃生 。 首先最重要的觀念,火場的殺手是煙,不是熱,大部分的人都是被嗆死,不是被燒死,也就是說,可以隔絕煙越久,你活命的機率就越大。
1、逃生方向 一般火場沒有往上跑,只有往下跑跟原地關門待救兩種選擇,煙一秒往上竄升的速度是3~5m,你覺得你跑的有它快嗎?除非是地下室火警,否則往上跑通常只是等死。
2、躲浴室、濕毛巾都是迷思 正常火場全面燃燒的溫度是800~1000左右,浴室的水對比火場的熱來說,會瞬間蒸發,其實沒什麼用,而且浴室的門很多是塑膠門,躲在裡面=等死。 火場瞬息萬變,不建議濕毛巾是如果身邊剛好沒有水源,你有可能會為了找尋水源用濕毛巾或衣物,延誤了自己的逃生時間。
3、不要搭電梯 今天新聞出來有幾位倖存者是搭電梯下樓,老實說,他們只是運氣好命大,正常情況最危險的就是搭電梯,不要搭電梯,絕對不要。
4、統整 今天遇到火災,如果可以逃,趕快往下逃,不能逃,馬上找有對外窗的房間,關門用衣物塞住,求救,若煙真的不幸進來,採低姿勢,調整呼吸,可以延長待救時間,然後就算你做了這些事,其實不保證可以獲救,你做的只是"延長待救時間"。
PO在這邊只是希望正確的觀念可以讓大多數人知道,如果你看了,影響妳身邊的人,說不定,以後就會有機會影響更多人,讓正確的觀念可以讓更多人知道,拜託大家按讚幫我頂到熱門,有想到我會再補充。
希望所有人平安

Go to top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