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第1學期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課程選課須知

1.選修條件:

具本國籍之學生,不限學制(二技、四技、碩士、博士班均可)、不分年級、日夜間部、男、女學生皆可選修。

2.選修課程數:

學期內可以同時選修1門(含)以上課程,惟課程名稱需不相同,亦選修順序。

3.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課程學分數,每一門課程在該學期列計1學分,但不列入畢業總學分數中計算。

4.不受個人學期總學分數上限限制(沒有超修問題)。

5.報考ROTC限大一、大二、大三學生,在大學畢業前須選修至少1門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課程且及格者,始可報考。

l ROTC是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考上之後,在原校完成學業,寒暑假須至相關單位受訓,大學學費由政府負擔,並給予每月生活費、文具費等福利,俟大學畢業後受訓合格即享有軍職身分。

(依各年度ROTC簡章為主)

6.折抵役期天數:每門課程成績需及格(60分以上),始可折抵役期,且課程名稱需不同,82年次12月31日以前出生者,一門可抵4天,兩門9天,以此類推,最多可折抵30天,83年次1月1日以後出生者,一門抵2天,最多可折抵10天。

附件下載
FileFile size
Download this file (107軍訓課程選課須知1070912(公告).doc)107軍訓課程選課須知1070912(公告).doc86 kB
Go to top
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