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 園 安 全 宣 導(107*2*2)

165、110、119等簡碼來電 都是詐騙

最近傳出多起利用165來電顯示號碼詐騙的案件,引起警方重視。刑事局經過調查之後發現,165反詐騙專線的線路並沒有遭到盜用轉接,研判是歹徒將發送電話號碼篡改成165,配合掌握的個人資料,加上「辦案」和「偵查不公開」的詐騙劇本,一再詐騙得逞,因此,警方呼籲民眾不要再輕信來電顯示的號碼。

刑事局表示,165、110、119等簡碼,或者0800開頭的號碼,都是受話號碼,不會顯示在來電號碼上,民眾接到這類號碼的電話,不要加以理會,除了掛掉電話,也馬上撥打165專線提供檢舉,才能避免受騙上當。

學務處軍訓室關心您

附件下載
FileFile size
Download this file (165等簡碼來電都是詐騙108.2.25.doc)165等簡碼來電都是詐騙108.2.25.doc28 kB
Go to top
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