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KUSO康 康輔社、光電系學會+休閒系學會、車輛系學會+動機系學會+資工系學會、財金系學會+自動化系學會、機電輔系學會+資管系學會、設計系學會+生科系學會、傳神攝影社+璃新力手作坊、工管系學會+電子系學會、童薪服務團、企管系學會、電機系學會+應外系學會、飛機系學會|注意!📧

一、教優營隊近日出隊在即,因應目前武漢肺炎疫情,營隊是否照常辦理,經詢問教育部,基本上營隊及各項活動是否停辦得參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公告。

二、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未公告全面禁止學校活動及大型集會。故營隊是否照常辦理?教育部基本上尊重學校、社團及國小的三方決定。另外,業已請示過學務長,目前如有感冒症狀之工人及學員,請在家休養較為妥適。而具湖北省旅遊史入境者、確診病例接觸者、中港澳入境者請參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具感染風險對象健康管理措施辦理。如因疫情考量,參與的學員或工人意願降低,導致無法辦理活動,社團與國小討論後決議停辦,基本上學校予以尊重。並請將決議結果mail給承辦老師,以利了解社團出隊狀況。而後續結案及核銷事宜,另行通知。

三、如社團與國小校方討論後,仍決議續辦營隊活動,請務必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制定「各級學校、幼兒園、實驗教育機構及團體、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托育機構因應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開學前後之防護建議及健康管理措施」進行疫情防護,如附件。基本上,請與國小協調協助備妥適量的耳(額)溫槍,於每日活動報到時,進行溫度測量,如有生病者,請回家休息。室內外課程請保持教室通風、用肥皂勤洗手、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及禽鳥。如學員需戴口罩,得請國小協助聯繫學員得自行準備。如工人出隊需戴口罩,以自行採購為佳,倘若買不到口罩,可先行至衛保組洽護理師姐姐,她們會給予相關協助。

四、防護措施:

  1. 請學校預先備妥適量的耳(額)溫槍、洗手液或肥皂及口罩以備不時之需。
  2. 主動關心學生健康狀況:應注意學生是否有發燒、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
  3. 強化衛生教育宣導:加強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保持個人衛生習慣(如:打噴嚏、咳嗽需掩住口、鼻,擤鼻涕後要洗手)及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等,及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等衛生教育宣導,並落實執行。
  4. 常態性環境及清潔消毒:應定期針對學生經常接觸之物品表面(如門把、桌面、電燈開關、或其他公共區域)進行清潔消毒,可用 1:100 (500ppm)漂白水稀釋液進行擦拭。
  5. 區隔生病之學生及教職員工:學生或教職員工如在校期間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須戴上口罩,並應予安置於單獨空間,直到離校。
  6. 維持教室內通風:打開教室窗戶、氣窗,使空氣流通,維持通風設備的良好性能,並經常清洗隔塵網,若環境為密閉空間,應打開窗戶和使用抽氣扇,沒有必要,盡可能不使用冷氣空調。
  7. 加強通報作業:如發現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學生,可通報當地衛生局或撥打 1922 協助轉診,另如有其他突發群聚疫情,學校應依規定通知當地教育主管機關及會同當地衛生機關處理,並應至「教育部校園安全通報網」進行校安通報。

五、相關最新訊息,可以連結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 https://www.cdc.gov.tw/),查詢專區網站相關疫情及宣導素材。

六、請各位社團夥伴務必保重,注意自行及學員的身體健康狀況,如有問題,請再mail承辦老師討論,謝謝。

Go to top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