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依據:

(一)交通部觀光署 2024 台灣燈會專案。

(二)臺南市政府「2024 台灣燈會在臺南」花燈競賽組工作會議決議。

二、宗旨:

(一)配合 2024 台灣燈會,辦理全國花燈競賽,推展民俗技藝,發揚固有 文化,並促進觀光事業之發展。

(二)推展與傳承傳統藝術文化與工藝技法、融入多元素材與創造力,發揚 傳統文化。

(三)透過花燈藝術創作及展示,結合本市特色,提升全民人文素養。 (四)營造全民創造思考與創意手作的風氣,並培養全民美感藝術的鑑賞 與 實作能力。

三、指導單位:交通部觀光署、臺南市政府。

四、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教育局。

五、承辦單位:忠義國小、志開實小、開元國小、沙崙國中、進學國小、大灣 國小、仁德國中、德高國小、歸仁國小。

競賽主題:

創作參考元素包含龍年生肖、龍耀臺南、臺南 400、多元共融、 未來創新、宜居城市、觀光特色、城市美學、低碳永續、產業科技、美食 文化、族群融合、民俗文化等為主軸等發想創作或結合臺南在地特色與文 化,自由創作。

作品規格與注意事項:

(一)各組參賽花燈整體規格:各組作品單件長、寬、高(至少一項)不得小 於「1.2 公尺」,長、寬均不得超過「2.5 公尺」,高度不得超過 3 公 尺。

(二)花燈製作應以完整的個體設計,俾便布置,且作品應強調安全性與燈 座亮度,並以平放式為原則,不提供懸吊設施。

(三)材質採防水、牢固、不易破損為原則,作品宜採環保素材,即可回收、 低污染、省資源之材料或廢棄物,以節能減碳為原則。

(四)供電方式係以臨時電或發電機供電,採插電發光式(交流電110伏特)。

(五)作品均須由內部發光,每組件耗電量以不超過「700W(瓦)」為原則, 每件總耗電量以「1500W(瓦)」為上限。

(六)每件作品必須設置「2公尺以上延伸性插頭」(含插頭之電線),以便 插電,如整組花燈消耗電功率超過700W者,建請使用額定規125V,15A 之插頭及電源線(2.0mm平方之絞線)。如整組花燈消耗電功率低於700W 者,建請使用額定規格125V,7A之插頭及電源線(0.75mm平方之絞線), 以確保用電安全。

(七)凡採用乾電池、探照燈或蠟燭為光源,或內部配線使用裸(銅)線而非 絕緣導線者,或以紙質、易碎等不耐潮材質製作之作品一律不予收件。 展覽期間不提供遮雨設施。

(八)如須使用水管燈、聖誕燈串、網燈、插接器(配電用插頭及插座)及電 源線(組),請使用有檢驗合格標識之產品,以確保品質及安全。

(九)凡作品使用背景音樂或會發出聲音之裝置,一律不予收件。

 

報名方式:請於報名時間內至報名網站填寫資料完成報名表下載及列印 報名表,核章後郵寄至承辦學校。

(一)報名網址:https://2024lantern.tn.edu.tw

(二)網站報名時間:自112年11月1日(星期三)至12月6日(星期三)晚上11 時59分止。請將報名表核章,於112年12月7日前以掛號郵寄至:71150臺南市歸仁區歸仁六路2號「臺南市立沙崙國中」洪嘉懋主任收(郵戳為 憑,逾期概不受理)。

(三)作品資訊與圖檔上傳:已報名者於113年1月12日(星期五)晚上11時59 分前,皆可修改作品資料與上傳作品圖檔(成品)。

收件日期與地點:

(一)收件時間:113年2月18日(星期日)~2月19日(星期一)每日9時起至16時、 2月20日(星期二)9時至中午12時截止,凡逾時送件或未預先報名者, 不得參加競賽。

(二)收件地點:2024台灣燈會在臺南-競賽燈區,由主辦單位點收。

(三)佈置地點:詳細位置及相關動線另案公告於網站,並於送件時由主辦 單位引導;佈置所需之相關材料機具(含作品固定)由參賽者自行準備。 請注意花燈重量,以防意外事故發生。

(四)注意事項:請參賽者親自送件,並於送件當場繳交收件資料表件(由報 名網站下載列印,以A4紙直式列印1份),並請相關單位惠予公假登記, 主辦單位不另發文。

(五)送件時由參賽者進行作品組裝及固定,主辦單位套量作品尺寸並確認 送件作品供電量是否合於規定。請參賽者於現場共同確認作品供電是否正常。

Go to top
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